不寫了

hpss 背光之人能擁抱陽光嗎? 3

宁静,这是西弗勒斯·斯内普这二十年来想要的东西,现在他拥有了,可是却有许多东西将他反噬。当我们快步走时不会感到热和累,可是脚步停下时刚刚消耗的氧气和产生的疲惫正一股脑的往身体上表现。


西弗勒斯猜测现在是夜晚,因为比起上次醒来有点吵杂声,现在是安静到极端。他失明后连看见月光透过玻璃的机会都没有,安静是能让人安心却也能恐惧的。前二十年他一直渴望着有个安静的夜晚,能让他好好休息,能让他睡个好觉的几个小时,可是现在有了却睡不着了。


他有些后悔为何刚刚要睡那麽久,可是想想自己也没办法控制。西弗勒斯很想站起来走走,虽然知道会摔倒可是还是想尝试,但内心的疲惫一直让他出不上力,甚至坐起来都没办法。


他想念他的魔杖,如果有魔杖能让他安心多了,可是并没有。


无助感让他产生焦虑,而这点焦虑将西弗勒斯过去二十年的人生放大检视。本来他就是用条棉线来支撑自己不入泥沼,可是只是个安静,安静如同把小刀一样割断了线,他看着上面的天空掉入深渊。而深渊裡,以前被他伤害过的人、事、物都从土裡伸出手来抓住他的四肢。但他只能看着天空离自己越来越远,而自己被抓入地底,任由土壤将呼吸道堵塞,让他无法呼吸直至死亡。


老教授想流出一点泪水让自己内心舒缓些,可是他发现他没办法,他没办法如同在邓不利多面前哭泣。邓不利多,想到他这令西弗勒斯的呼吸更加用力。那个夜晚,邓不利多掉下前的表情,他挥舞并且唸出禁咒,波特的崩溃、质问,和最后他的逃跑。


这些记忆令他焦躁,呼吸如同缺水的鱼般,西弗勒斯·斯内普确定今晚一定不是入眠夜。


Nessun dorma!


今夜无人入眠。



评论(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